close

            一杯焦糖瑪奇朵配上工作。


「你走,這裡不適合你!」

眼睛緊盯著電腦,工作到一半的我,霎時被這句話震懾住了,

我不敢直視,所以用餘光,瞅了一眼,

由於害怕被發現,所以故意搖頭晃腦,貌似不經意的張望著狹小辦公室的周圍,思考著,

但事實上,眼睛卻一直離不開那位實習生,

或許這時候很適合放一首經典西洋老歌 ”Can't take my eyes of you“吧?

 

這時好像有一盞鎂光燈照著他似的,我看著他淒凌的背影,緩慢的,收拾狼藉的辦公用具,

背起了背包,他挺起身來,眼睛張大大的,表情故作奕然,似乎毫不在乎的樣子,

但他緊握的拳頭,還有低垂的嘴角,早已說出了他是喜、是悲,

沒有人和他告別,輕輕的來,悄悄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看著他的背影,步履蹣跚離開,我還期待他會掉下幾顆橘子,可以填飽我飢餓的肚子,

坐在一旁約略十幾位實習生,不約而同地目視著他淡出眼簾,

低著頭,繼續埋頭苦幹,

這樣的景象,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我也很慶幸,這句話並不是對我說的。

 

你們可能會想,究竟他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會受到這種待遇!?

這要從早晨開始說起:

 

由於最近太陽實在不太友善,所以惹得大家一進公司就顯得煩躁,

我打開Mac,看著最愛的米格魯桌布,

掛上全罩式耳機,聽著Olivia Ong的Album《Best Of

喝著最愛的焦糖瑪奇朵咖啡,

嘴巴吐著舌頭,想說狗狗都是這樣散熱的,或許我也可以!?

我的工作是負責閱讀文章,找到適合的文章,下標題,寫引言,並且刊登在網站上,

由於每天都有固定的量必須產出,又加上最近工作量增加的關係,所以寫得十分急切,

這時 ...

「幹、幹、幹,你他媽白痴哦?」

「哈哈哈哈哈 ...」

不間斷的髒話跟嘲笑聲,不斷的從Olivia的歌詞當中鍵入,

“I feel the earth, move Under my 幹,I feel the 幹 tumbling 幹, 幹哈哈哈”

原本美好的歌曲歌詞,送進我耳朵竟然變成如此低俗,

不畏昨晚落枕,我還是使勁的把頭撇了右邊,透過陽台的玻璃瞪著他,

右拿起手機,左手拿香菸,

你不說,我還以為公司是專門付錢請他來抽菸的,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也許,

他打開門,我看著他想說,終於要結束這場鬧劇了,

結果發現,我錯了,

他只是走進來到旁邊的休息區,挑了幾個餅乾,拿出去邊講電話、邊吃餅乾、邊抽菸,

就這樣持續了幾回合,

你猜?什麼聲音又傳到了我耳機裡面了?

當然是「幹,幹,幹」

我曾經無聊算過我高中班導師,教地理時,一分鐘會講出多少次她的口頭禪,「這個」

結果顯示,一分鐘會講出15個!也就是4秒講一次,

而這位仁兄,我初估一分鐘少說有30次以上,

這樣的幹幹聲,與辦公室內安靜到我鼻息的聲音都聽得清楚的空間,形成了強烈對比,

這時我看見主管從會議室走了出來,很不巧的,

會議室跟陽台是連在一起的,也就是說,他的幹幹聲,在開會的主管都聽得一清二楚,

正當我憤恨不已時,

 

是啊,血淋淋的事情發生了。

 

「你走,這裡不適合你。」
 


高中在餐廳打工時,經理曾經告訴我,

「出來工作,必須要提升自己可以被利用的價值。」

我那時候就在思考,如何能讓老闆支付我一小時120的薪水,

是心甘情願,並且物超所值,這是一種換位思考,

正因為我將他的120台幣發揮到240的價值,

別人端一個鐵板,我端三個,

水桶正常兩個人拿,我偏偏要一個人拿,

雖然曾經被滾水燙傷,因為送菜太快,腳筋發炎,

但最後,我被提名為分店店長,當時的我才18歲,

我如此言,並不是稱自己多厲害,而是自我要求罷了,「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曾經有一位朋友,見我在FB發文提到,想要成為全公司最早到,最晚走的人,

KPI屢次破主管要求的兩倍,而批評我奴性,

是啊!但履歷拿出來,相形之下,10年以後,誰才是真正會變成奴,我想,不言而喻。

 

「你做的每件小事,有一天都會被人看見。」

我常常思考,同事這麼多,哪一種人才能夠脫穎而出呢?
 

「如同賽跑一樣,就算你只比別人快了一步,從觀眾的眼中來看,依然差距甚遠。」

 


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有沒有看過類似血淋淋的情況發生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想法,歡迎訂閱:)

點我訂閱(Click me to subscribe)

 

《我的FB粉絲專頁》
▥▩►武敬凱 Jing Wu

 

 

《我的Youtube音樂頻道》
▥▩►武敬凱 Jing Wu

 

 

 

arrow
arrow

    武敬凱 J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