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觀賞)▥▩►最新的Cover作品

最近在Youtube上成立了音樂平台,身兼編曲、錄音、後製、器材、攝影,雖然有另一位合作夥伴,樂團的鼓手小黑,

但面對工作,我總是喜歡「自幹」,奉勸肝不好的朋友,不要輕易嘗試,

所以要產製出一個作品,往往會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一手拿guitar、一手拿iPhone(窮學生的拍攝道具)、不時敲打著筆電,畫面光用想的就很逗趣,

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了4個作品,未來也打算持續經營!

 

在工作偷閒之餘,打開Youtube看了一看之前的作品,總會有種說不出來的惆悵,

總覺得作品有些青澀,講難聽一點就是過於粗糙!

「回首時,若驚覺從前的自己愚蠢至極,則意味著正在進步我這樣告訴自己。

 

回想一下,國中接觸音樂到現在,從原本的羞澀模樣,

開始表演、比賽、教學,偶爾被邀請擔任歌唱比賽評審,去年考了新北市街頭藝人,今年也很開心考到了台北市跟桃園市街頭藝人證照,

教學與演出是成了習慣沒錯,但音樂的製作跟錄製,卻是玩音樂幾年下來,不曾褻玩的領域,

於是我帶著滿腹疑惑,來到了小黑介紹的一位朋友所開的,「追夢者音樂工作室」,

打開了門,一位臉上稚氣猶存,卻看得出來身經百戰的白衣男孩,起了身,

親切的和我握了手,並用業務般比正常人高3度的Key,說了句「你好」,雙手遞上了名片,

上面寫著,「追夢者音樂工作室,負責人,周均」,

原來,才23歲的他,已經為各大公司做過廣告配樂、混音後製,相當有才華!

   周均展現對音樂的堅持。

 

在開始我的奪命連環問前,他不經意播放了正在製作的歌曲,

只聽了幾秒鐘,但「相形見絀」四字,浮掠腦中,

蠢蠢欲動,再也按捺不住求知若渴的靈魂,拋頭就丟了一堆問題,

這大概就像是,我國小六年級時剛到西門町時的一種期待感!!

 

他打開我之前所製作的音樂專案檔,一軌一軌,從第一小節仔細編輯到最後一小節,

「這裡呼吸不太順」、「這裡有主唱口水的聲音」,他嘴巴碎唸著,

頓時讓我震驚,原來後製竟然要做到如此細緻,一小節他聽個三、五遍,甚至十遍,確定沒問題才肯罷休,

「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是一種習慣」周均如是說。

 

這句話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我們到工作室前,他正忙於手邊的錄音工作,

沒想到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一來訪,他卻願意放下手邊工作,從最基礎的概念,一步步耐心解說,

用面對工作時的專注態度,來分享如何後製音樂,一聊就花上他3小時,

過程中我一直提及,怕耽誤到他的工作,或是要不要給他束脩,買宵夜回饋,

他卻始終豪邁的說「沒關係!反正我今天要睡這,那個晚點再弄!」

「我今天本來就沒打算要收你們錢!」

 

周均把別人的事情視為自己的責任,這態度真的令我動容!

我想,他真的是一位實踐「把事情做到最好,是一種習慣」的人,

這也讓我審視,一直以來,我自認的追求完美,

事實上,我或許只知道「完美的雛形」長什麼樣子,

但卻不願意付諸100%的努力去雕塑,達成心中所想像的模樣,

卻自恃天賦異稟,MV現場想,音樂現場編,器材現場找,

現在看起來這種自視甚高的態度還真令自己作嘔。

 

經過這次的教誨後,下一個作品,打算做些不一樣的變化,至少態度不能再這麼牽強,

同時也找來了兩位新的合作夥伴,北商A-lin V.S 東南徐佳瑩!

希望大家一起期待,看見我們的改變!

 

最近接觸各種層面的知識,錄音、寫程式、又因為實習的關係,一天閱讀幾十篇的文章,

發現學習的越多,反而越看見自己的無知,

真的很感謝又認識了一位這麼棒的人,周均!

如果有想製作歌曲或是想學錄音、混音的朋友,可以找他!

聽完我們的音樂,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感想!

批評或讚美,都是我們的養份跟動力 :))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想法,歡迎訂閱!!

點我訂閱(Click me to subscribe)

《我的FB粉絲專頁》
▥▩►武敬凱 Jing Wu

 

 

《我的Youtube音樂頻道》
▥▩►武敬凱 Jing Wu

 

 

 


:::追夢者音樂公司:::
FB:追夢者音樂公司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222巷21弄15號2樓

arrow
arrow

    武敬凱 J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